中心新闻

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农学院开展开学第一周教学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2-04-18    作者:     来源:    点击:

农学院根据教务处文件《关于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初教学检查的通知》的文件精神,为确保新学期本科教学顺利、稳定运行,各项教学工作顺利开展,农学院党委书记武小霞和副院长张林于2022年2月28日早上8点开始深入农学院教师课堂对教学情况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检查教学秩序以及因疫情原因不能返校学生的上课安排情况。

在课堂走访中发现,上课教师均能能够较好的按照学校的相关的要求,严格遵守学校规定的各个教学楼的作息时间,按时上下课,学生出勤率达到95%以上,未能出勤的学生主要是疫情原因未能及时返校或者因疫情防控返校后处于隔离状态。学生学习热情普遍较高,学习氛围浓厚,老师与学生积极互动,对于未能出勤的同学,老师积极采取腾讯会议、录课等形式,帮助同学完成上课学习任务,在课下老师及时与未能按时返校学生建立联系,与帮扶未按时返校学生的班级干部或学生党员对接了解掌握学生的学习情况,定期进行课程辅导,保证了疫情期间不停学。

开学第一天教学检查是对学院教学工作质量及教学效果的督促,同时也增强了学生学习的热情,能够及时解决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确保教学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