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园艺园林学院举办2021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发布日期:2021-10-15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增进教职工间的学习与交流,营造“人人关心教学、人人热爱教学、人人精于教学”的良好氛围,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10月14日,园艺园林学院在园艺楼403举办了2021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共有15名青年教师参赛,学院院长王傲雪、校工会副主席刘辉、教务处副处长彭胜民、校评估办教学督导谷思玉、国家林业教学名师车代弟、省级教学名师吴凤芝及4位系主任担任评委。比赛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楠主持。

比赛现场

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杨楠主持比赛



 

  比赛现场每位选手进行20分钟的课堂教学展示。经过近1个月的精心准备,选手们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语言教态和教学特色等方面充分展示了青年教师的风采。评委从教学设计方案、教学效果、教学板书和多媒体演示等方面对参赛选手进行现场评分。经过6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丁晨旸获一等奖,秦蕾、范莲雪获二等奖,刘颖竹、周爱民、李文慧获三等奖。

           

     

     

   

                                            选 手 风 采

王傲雪院长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彭胜民副处长和刘辉副主席为二等奖获得者颁奖

吴凤芝、车代弟、谷思玉三位教授为三等奖获得者颁奖

院长王傲雪代表评委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他充分肯定了参赛青年教师在课前备课、案例分析讲解、紧跟科技前沿、融入产业实践、加强问题导向、贯穿人文情怀以及注重课程逻辑等方面的出色表现。同时,指出部分教师授课过程中存在缺少引言和案例、产业实践与问题结合不紧密、基本知识和基本原理的系统性和整体性需要加强等问题。建议应用科技史引领教学,将前沿知识、创新成果和学科交叉知识融入教学。特别是要将立德树人贯穿于教学活动的始终,潜移默化,润物无声的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希望大家以本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为契机,达到以赛代练、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提高的目的和效果。青年教师要热爱教学、研究教学、把更多精力投入教学,切实提高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在传授专业知识的同时做好课程思政和爱国主义教育,为学院一流专业建设和培养高素质全面发展的合格人才做出贡献。


全体评委和参赛选手合影